睡多了但没吃饱

持续减肥人士

【俊哲】无名指上的戒指

520随机掉落,同样是现实背景


这篇文章,算是送给此时此刻正坐在我旁边的好朋友(因为她总是很在意张老师无名指上的戒指所以就有了这个文)

她其实有说让我写个杭州一夜,但是开车的能力我可能还要磨练一下233


还是特别感谢每一位读者的鼓励和支持,大家给我的留言我都有看,也感谢各位对因为毕设没有办法及时更文的包容!


山人们真好,兄弟,我爱你们!!!

欢迎大家留言!特别期待大家留言!!



——————————————————————————————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戴戒指的呢?


在车上休息的张哲瀚一边用指腹摩擦着手指上的戒指,一边思考着这样一个问题。


戒指拴住的是一只常年摸篮球打高尔夫的手,谈不上修长精致,但也算指节分明大小适宜。20多年来,张哲瀚在意过脸好不好看,在意过腿好不好看,独独没有在意过自己的手好不好看。因为不需要特别在意,他觉得这也就意味着自己是有一双还挺让人满意,戴什么都还挺好看的手。


直到遇到了另外一双手,一双张哲瀚觉得上个保险都不亏的、来自龚俊的手。


从艺10年,张哲瀚前前后后合作过不少帅哥靓女,当然他自己本身也是帅哥一枚,但是第一次见龚俊时,他还是不由得要说一句,这小伙真够帅的——186的大高个,倒三角的身材,棱角分明的脸,八块腹肌搭配大长腿,即便他本人的性格在张哲瀚眼里就是个憨憨,但他也不得不说,龚俊是很经典、很直接、直男也服气的帅。


论起初印象,张哲瀚自己在采访里提到过对方同手同脚的可爱,提到过对方低沉嗓音的悦耳,但惟独有这么一件事他没提,那就是龚俊的那双大手。


男人嘛,看似说着不重要,有的时候还是要计较大小问题。张哲瀚扪心自问,作为一个篮球健将,自己这双手应该也是比同龄男性要大一些的。直到在武术练习中对方伸手拉了一把自己,让自己在将近30年的人生中尝试到了一种绝无仅有的初体验——第一次有人用自己的手把他的手给包了起来。


拍了好多小言剧的张哲瀚牵过很多手,用自己这双手也包裹过很多小小的、细腻的拳头。第一次反了过来,他是真的有点懵,也没来的及仔细感受,只是觉得,对方的手很大,掌心很暖,有一点点汗。


被松开的时候,张哲瀚想,能一只就抓住剧本手机矿泉水的手,真不错。



————————————————————————————————



扇子是温客行的主要道具,龚俊没事就会拿着扇子在手里把玩,一只大手把扇子转出了18种花样,但37度的天气让张哲瀚对这番景象并没有多少观赏的欲望。在他眼里,这把扇子此时此刻的存在意义就是扇风,而这只拿着扇子的手的意义最好是帮自己扇风。


快要人间蒸发的张哲瀚实在是想不明白,同样的天气下,为什么在场只有自己热汗淋漓到什么也不想干。眼看龚俊在一旁要用那双大手把扇子玩出第19种花样时,他终于决定说点什么来阻止对方不让扇子发挥它应该发挥的功能的行为。


他看了看对方贴着扇骨的修长手指,问,龚老师你这手,难道接不到珠宝代言?


听闻此话,龚俊果然停下手指间的游戏,腼腆地笑了笑,说,还真没有,珠宝赞助太高端了,看不上我。


张哲瀚走上前,左手很自然地拿过他手里的扇子,横着扇子挑起龚俊那只还处于握扇状态的的手,向一旁的三个小演员抬了抬,说:你们看,龚老师这手,戴珠宝肯定好看,接个代言那肯定是直奔销售一空,现在的珠宝代言真的需要提高一下市场眼光。


三个小演员嘿嘿一笑,随声附和,齐声夸龚老师的手真好看。龚俊脸皮薄,虽然知道是张哲瀚有心带着大家一起调侃他,但还是被夸红了脸。


张哲瀚适时打断了大家的起哄,没成想自己刚替对方解围(虽然这个围是自己起的),龚俊却突然反过来抓住了张哲瀚的左手。被偷袭的张哲瀚手里一松,扇子自然而然就脱了手,不过没掉地上,而是落入了龚俊的另一只手中,被他哗啦一下展开,对着张哲瀚轻轻地摇了起来。


此时此刻,扇子终于发挥了此刻的正确功能,拿扇子的手也是,但总感觉有哪里不太对劲。


同样是抓手,张哲瀚在戏里最多也就是握握龚俊的手指,而龚俊这一下却是实打实地包裹住了张哲瀚的整只手。左手完全被支配的张哲瀚在一瞬间突然心跳漏了一拍,一时不知做何反应,任由对方把自己的手拉了过去。但龚俊却突然又松了劲,用掌心托着张哲瀚那只左手说,我看张老师这手也不赖,尤其是这无名指,万中无一,尤其适合戴戒指。


“万中无一”一出,张哲瀚就知道对方这是要反击自己刚才的调戏了。而好胜心显然是不允许他在这种层次上的对线中输个一言半语,于是他当即就回了一句,那就等龚老师发财之后送我个百十来万的戒指,龚老师这个规格,这个身价,怎么说也得买个纯金然后多镶玉的,要么白银再加一圈天然大钻石的戒指吧。


龚俊还没说什么,碰巧路过没听到前因后果的导演一听见龚俊要买豪华大戒指,一脸疑惑地插话问,什么情况龚俊,你不过日子了买这种奢侈戒指,不对,你连送戒指的对象都没有买什么戒指。


听到这话,张哲瀚和其余的三小只瞬间笑得前仰后合,龚俊看他们笑成这样着实没脾气,但依旧嘴硬地说,谁说我没有送戒指对象,温客行啥都给阿絮了,送个戒指怎么了。


张哲瀚看着他被怼后睁得圆圆的狗狗眼觉得实在可爱,接着他的话说,那阿絮可等着呢。


龚俊高声回应,等着,买买买!


片场的玩笑本来应该转头就忘,但不知道为什么,被龚俊握住左手时心跳漏拍的感觉以及他那句“很适合戴戒指”在张哲瀚心里留下了擦不掉抹不去、有点粘粘乎乎的印记。巧合的是,在后来的演唱会以及各种商业活动中,他团队的造型师还真就准备了好几款装饰戒指,那句“很适合戴戒指”在他耳朵里循环了一遍又一遍,让戴一戴从一开始的冲动变成了每一次的直接落实。


当然,张哲瀚是很清楚无名指戴戒指的含义的,虽然他本人觉得只要好看戴在哪根手指头无所谓,但团队一开始还是觉得适当避嫌是有必要的。而阴差阳错,又一个巧合发生了——头一次准备戴的戒指大小都不是很合适,戴在中指上总是卡在最后一个指节。于是张哲瀚决定让那些意义不意义的随风去,就戴无名指,并且自此以后,就固定戴在无名指。


还是那句话,这都不重要。


谁也没想到,那些夏日的无心打趣真就成为了张哲瀚无名指频繁出现戒指的契机。复杂的链条交缠状的戒指,简洁的无钻戒指,叠戴,单戴,手指上的元素逐渐成为了张哲瀚被粉丝狂热钻研的内容。偶尔冲浪的时候看到大家对自己戒指的各种分析贴,张哲瀚既被大家诸多梦幻般的想象弄得十分想笑,也为粉丝显微镜般的分析却一条也没对上而有点心酸。


他想,等到所有或狂热或甜腻的激动猜想的浪潮褪去,也许依旧永远不会有人知道,无名指上的这一环,其实不过是始于某个人在37度的夏天里一句或许早已被本人忘记的调侃罢了。



————————————————————————————————



对于明星而言,造型多数还是出自团队造型师设计和金主的操控,今天穿的衬衫,明天搭的项链,实际上张哲瀚本人的发言权没有很大。固然他也不是初进这个圈子完全没有一点形象主动权的毛头小子,但多数情况下,自己的自由选择还是局限于给定的范围。


不自由的自由里,张哲瀚喜欢给自己来点小设计。从以前的耳钉到现在的戒指,虽说更多的是品牌方的要求,但好看有个性的底线他始终为自己保留。


谁也没想到,在山河令爆火之后他和龚俊两个人真的各自拿到了珠宝的代言。项链,手镯,还有戒指,梦想突然照进现实。当初以为送镶满天然大钻石的戒指不过是谈笑,现在张哲瀚觉得对方想要实现估计也不困难。不过他觉得,有些话就随着那个夏季的汗水一起蒸发掉就好,事后想想,要戒指,总归还是太过于暧昧了些。


五月在苏州做演唱会彩排的时候,张哲瀚随手选了一款代言品牌的戒指。说是随手,其实多多少少也是有意为之。说不清到底是读过的书、听过的歌还是见过的人里碰巧契合了戒指上的元素。但如果说是单纯觉得这几颗星星挺可爱他觉得也成。


宣传期密不可分,张哲瀚已经有点习惯一出活动就和龚俊凑在一块的状态。在化妆间见到龚俊的时候,他正喝着赞助的无糖可乐,手里把玩着易拉罐的拉环。张哲瀚和对方随意打了个招呼,就坐到自己的位置上低头玩手机。


许是因为演唱会过后就是正式对这部剧、这段时光告别了,空气里多少还是有些离别前那种静静的压抑。


觉得气氛怪怪的,张哲瀚决定先开口说话。


“今晚我公司的那个弟弟还会过来,就上次你去创造营让你帮忙照顾的那个。”


“那挺好啊。不过这次人家自掏腰包来给你助威来的,倒显得我上回收你红包去给人家打call小气了些。”龚俊答。


“你不是转头就说不给红包也会打call么,再说了,龚老师现在这身价,我那点红包不算什么。”张哲瀚调侃道。


“还没发财还没发财,不过张老师你别着急,你的戒指我总会送上的。”龚俊笑着说。


张哲瀚万万没想到戒指这事不止自己记得,龚俊竟然也还记得。听到这话他抬起头看向龚俊,看见龚俊同样也在看着自己,不是刚才熟悉的傻人傻笑,而是一种有点紧张、有的严肃的神情。


没抬起头之前张哲瀚听到对方提戒指,虽然惊讶但是第一反应是对方要故技重施调侃自己了;但抬起头看到龚俊这副表情,张哲瀚一时有些懵了,没明白是怎么一个情况,却只见对方径直走过来,手上玩了半天的易拉罐拉环此刻被龚俊用大拇指和食指捏住,递给了他。


“我想了想还是现在送吧,一口一万块的可乐,配套的东西不比金银钻石便宜。”


“我原本是想,等我发财了再买给你。”


“就….虽然我最近也有点钱了,但是我觉得还不够….就也不是钱不够,是我还不够,我还要努力。”


“我看你最近好像特别喜欢戴戒指,无名指上的,我看了好多回,好几次我都想问你为什么要戴无名指,但是我又觉得我没立场问。”


“我就在想,等我真的发财了,那个时候你左手无名指上的位置要是不能留给我的戒指了我该怎么办。”


“我不想这样,我不愿意这样,真的,我不能接受这样。”


小小的易拉罐拉环被龚俊用送戒指的方式拿在手里,过于明亮的灯光让铝制包装也有了几分钻戒闪耀的感觉。张哲瀚万万没有想到今天会有这样的展开,一时之间竟然不知道怎么接下去。而与此同时龚俊一把抓着他的左手,把他左手无名指上原本的戒指摘了下来,套上了那个易拉罐环,但也只是端详了一下,很快那个环给拿下来了。


说实话,在龚俊摘下来的那一刻,张哲瀚觉得自己竟然有一种想有阻止他的冲动。


环虽然摘下来了,但龚俊抓着他的手却没有松开。这时张哲瀚才发现,龚俊左手无名指上也套了一个无糖可乐的易拉罐环。


张哲瀚就这样静静地被对方抓着,对方不说话,他也不说话。


过了好久,他决定开口:

“说实话你不觉得易拉罐的这个环有点小么,刚才你给我戴上戴下的我觉得无名指好疼,还有,你左手劲太大了,抓得我手疼。”


一听这话龚俊有点慌,急忙松开了张哲瀚的左手,一遍一百年地说对不起对不起,道歉的语气甚至感觉有点情绪上来的哭腔。


张哲瀚看对方这副有点委屈的模样觉得实在是太可爱了,逗他问:“你刚才抓我,给我带上那个易拉罐环的时候不是挺猛的么。手疼也是我疼,你委屈个什么。”


问过之后他又笑了笑,用一种他自己都没有觉察到的温柔语气说:“怎么戴上了又摘了?”


龚俊听到这话猛地抬头定定地看着面前的张哲瀚,看了好一会儿,嘴里一个字一个字的蹦:

“你的意思是,你愿意戴么?”


“不戴。”张哲瀚一边甩了甩自己的左手,一遍飞快地回答。在看到对方眼睛里的情绪天崩地裂的第一秒后又飞速地说:“尺寸不合适款式不好看,我万中无一的无名指难道不值得龚老师仔仔细细量好尺寸后再挑选下配套的戒指?”


说完,张哲瀚拉起龚俊的手。熟悉的体温,熟悉的指节,唯有无名指上的几道红痕是自己未曾见过的,想来应该是带上易拉罐环时蹭到了。


他把易拉罐环从对方的无名指上小心翼翼地拿了下来,放到了自己的裤兜里,又把龚俊给自己的那个易拉罐环放到了龚俊上衣胸口的口袋里。


面前的这个人显然已经方寸大乱,张哲瀚看着这张看了多久都看不够的帅脸上,心里想这只傻狗怎么火了这么久还把情绪写在脸上,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说:

“易拉罐环就当先占个位置,占我的也占你的,我们现在都收好了那就是位置已经占好了,不能给别人了。等我们的龚老师发财了,觉得够了,再换。”


说完,他自己都觉得这个举止有点傻,忍不住笑了笑,边笑边说,这占位置占的也太幼…


最后一个字没说完,话被一个很紧很紧的拥抱打断了。



————————————————————————————————



无名指是人类传统意义上最不灵活的手指。


所有手指中唯有无名指被控制手掌手背所有皮肤感觉和肌肉活动的桡神经、尺神经、正中神经共同支配。当这根手指被一件环形首饰所套牢,正是一个人手被套牢。


十指连心,套牢的不仅是手,也有心。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戴戒指的呢?


张哲瀚花了一个午休的时间也没有想明白。直到手机上一个狗头头像发了一条图片,海天相接的背景里一只修长的手拿着一枚闪耀着阳光的戒指,接着是一条信息,写着520快乐。


他想,大概是从戒指和那个人有了关联开始吧。


评论(4)
热度(24)